关于开展“物理制作活动周”的通知
日期: 2019-03-22 访问: 586


      为促进我校“物理基础及应用”课程的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由教务处、团委主办,基础部承办的“物理制作活动周”活动将在第5-8教学周对全校学生开展。

      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学生3-4人自行组成小组,设计物理实验作品或制作科技作品。要求如下:

      1.在教师指导下,学生可结合自身专业设计科技小作品,按要求填写设计内容与制作计划(附件1)。

      2.运用物理原理进行实验设计、科技作品制作。既可以自主设计小制作,也可对已有作品设计进行改进。

      3. 作品制备后,精心准备答辩PPT,以小组为单位在班级内进行答辩。

      指导老师推荐班级优秀作品参与全校的科技作品评比。根据评比结果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者可优先参加“物理实验科技作品”导师制项目课程。

      在物理作品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可去J1-205/211请老师给予指导。



                                            教务处、团委、基础部

                               2019年3月21日


附件1

物理作品制作计划

班级:

组别

学号

姓名

项目名称

实验材料

实验原理

导师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