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创新实验工作室
日期: 2015-04-01 访问: 384

  物理创新实验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是面向全校学生开放的专门从事创新实践活动的场所。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以导师制项目课程和虚拟创新班为重要载体,着重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工作室采取工作日全面开放,非工作日预约开放,由学生自主管理的模式,形成了导师带学生,老生带新生的学习氛围。其主要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物理、电子信息等相关学科的竞赛;指导和管理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承担创新类课程实践环节的教学任务等。

  自2013年,我校首次参加“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与众985211院校同台竞技,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共获得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五项。此外,6位教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目前,创新工作室成员除了参加物理竞赛以外还参与了多项国家级技能竞赛、省级校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及省级大学生创新课题;多项技术正在申请专利中。

 

许雪芬老师和参赛同学在颁奖现场合影

第十届大学生创新作品竞赛获奖师生在东南大学合影留念

 

颁奖现场我校全体参赛成员合影

第十一届大学生创新作品竞赛获奖师生在江南大学合影留念

  

学生自己组织的培训活动

高年级学生“传帮带”指导新成员学习单片机

 

课余时间的学生自主培训课程

创新班自主组织的理论学习课堂

 

项目小组成员的讨论

创新班学生团队讨论作品具体问题